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城厢检察喜提全省检察理论年会多个奖项
时间:2018-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5日,由福建省检察官协会主办的第十届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召开,城厢区检察院选送的7篇论文在年会中获奖,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2篇。同时,因推荐论文数量多、质量高,该院荣获优秀组织奖,为全省基层检察院唯一一家获此荣誉。

  

  

  

  

  

  沈威副检察长(右一)领取优秀组织奖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研究,共收到投稿论文465篇,通过隐名、初评、终评和学术不端检测等环节,评出优秀论文68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3篇,三等奖18篇,优秀奖32篇。

  论文作者代表发言

  1

  

  城厢区检察院干警胡秀红就《中国特色新型智库背景下构建检察智库的若干思考》做主题发言

  该文将检察智库归类分为内设型、共建型、区域型、三员型,指出当前构建新型检察智库过程中存在统筹管理不足、发展不均衡、人才结构单一等短板,提出应当统筹检察智库体系建设、健全决策咨询程序、完善成果评价机制等若干建议,以推进检察智库的全面、有序发展。

  2

  

  城厢区检察院干警沈莉莉就《影响附条件不起诉裁量因素之研究》做主题发言

  该文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访谈、数据统计等方式,总结附条件不起诉在具体实践中的运行现状,梳理出适用比例偏低、适用界限模糊、帮教考察流于形式等现实问题,将影响不起诉裁量因素区分为主观因素客观因素展开论述,并建议建立外部监控机制以实现对附条件不起诉乃至所有不起诉裁量的制衡与监控。

  与会专家学者及实务同仁对该两篇论文的选题与内容给予了肯定,认为该文切合司法实务,对检察机关加强新型检察智库建设、规范附条件不起诉运行具有重大意义。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1.png
 
在线申诉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版权所有:莆田市城厢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4041347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