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提能力,促扫黑,首届城厢区检律个人论辩赛顺利举办
时间:2018-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两提升专项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有效提高庭审论辩能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914日上午,首届城厢区检律个人论辩赛在城厢区人民检察举行,由中共城厢区委政法委员会、城厢区法学会、城厢区人民检察院、城厢区司法局主办。

  

  检察院VS律师个人辩论赛

  

  论辩赛由全区公诉人队伍与律师队伍中的青年精英组成,由来自市司法局、市检察院、市律师协会、区人大、区政协、区法学会及区法院的评委组成评审团,并邀请了法院、公安局等各界人士到场观看。

  

  城厢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秀冰致词欢迎各位来宾的到来,指出检律论辩赛是检察机关提升司法能力练赛活动的重要载体,不仅回应了社会各界对新时期政法机关司法能力提出的新要求,更为提高扫黑除恶能力、全力投入三年专项斗争夯实基础,为建设平安城厢、和谐城厢贡献力量。

  论辩实况

  

  

  ▲“强揽工程的保护伞

  

  

  ▲“横行工厂的恶霸

  

  

  ▲“挪用公款的公职人员

  本次论辩赛有别于学院派论辩赛,在论题上选定强揽工程的保护伞横行工厂的恶霸挪用公款的公职人员三个案例,并采取公诉人与律师角色对换比赛两场,打破公诉人与律师的常规思维,实行换位辩论,不仅拓宽了公诉人与律师的思维宽度与深度,还回应了中共中央对法律工作者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能力的深深期许,对黑恶势力营造人人喊打的氛围。

  

  

   

  比赛进行时,12名辩手意气风华、妙语连珠,各方立论观点鲜明,发问直中焦点,辩论争锋相对,总结铿锵有力,展示了深厚的法学功底和幽默风趣的个人风采。最后,比赛根据12名辩手在论辩赛中的表现评出最佳辩手奖2名、优秀辩手奖4名、风采辩手奖6名。

  

  最佳辩手奖

  城厢区人民检察院董凌楠、福建宽冉律师事务所胡金貌获得最佳辩手奖。

  

  优秀辩手奖

  城厢区人民检察院沈莉莉、陈凯明、福建兆恩律师事务所吴清华、福建宽冉律师事务所吴宇明获得优秀辩手奖。

  

  风采辩手奖

  城厢区人民检察院李丽琴、傅晓彤、蔡纪翔、福建兆恩律师事务所沈立霞、王乘波、福建鹏翼律师事务所李瑞郁获得风采辩手奖。

  

  莆田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处长吴剑武首先肯定了此次比赛中辩手的表现,提出了听取辩护人意见在刑事诉讼活动中具有重要意义,检律论辩赛的形式有利于促进公诉人和律师的交流互动,获得双赢、共赢、多赢的效果。

  

  莆田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明仁指出,论辩赛是公诉人和律师提高扫黑除恶能力的有效载体,此次比赛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有重要意义,并呼吁法律工作者为深入扫黑除恶斗争作出贡献。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1.png
 
在线申诉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版权所有:莆田市城厢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4041347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