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城厢检察:一次生动又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莆田市城厢区有一个平凡的小山村,因为山高路陡、地势险峻,成为了南方三年游击战争闽中游击区的发祥地和根据地,这个小山村就是常太镇马院村,平凡却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

       420日,城厢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常太镇马院村闽中游击区革命纪念馆,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美丽莆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员们听历史、温誓词,讲历史、谈感受,传承革命先烈精神。

 听历史

    全体党员参观了常太镇马院村闽中游击区革命纪念馆,听取闽中三年游击革命斗争的历史。

温誓词

在纪念馆前,党员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牢记党的宗旨。

讲故事

党员代表讲述莆田籍革命先烈事迹,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入了解英雄事迹,学习革命先烈保家卫国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谈感受

全体党员结合检察机关的工作实际,就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美丽莆田展开专题讨论。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秀冰也交流了自己的感想: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我有两个感受。第一个是自豪。莆仙的革命先烈,在中国革命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作为他们的后人,我们应该有自豪感。第二个是幸福。常太镇马院村过去交通闭塞,今天这个偏远的山区在新农村建设下取得了巨大变化。而我们生活在新时代,享受到了新时代的幸福生活,要感谢过去的先烈,心存感恩。我们还要做一个有用的人,做对他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能对得起现在所拥有的和平与安宁。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1.png
 
在线申诉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版权所有:莆田市城厢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4041347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