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察官进社区普及青少年安全自护知识
时间:2017-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3日,莆田市城厢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联合共青团城厢区委、城厢区启明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等单位针对社区青少年群体这一特殊群体,在未成年人零犯罪村居创建活动莆糖社区站开展以“青春自护.平安暑期”为主题的2017年暑期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活动,做好犯罪预防工作。

活动现场,城厢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同社工、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分发自制的网络安全、暑期安全教育、女童保护、禁毒宣传手册等方式向青少年普及暑期安全防范等知识,提醒青少年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玩火、不玩电、不去建筑工地等一切危险的地方玩耍,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到池塘、水库、江河等处私自玩而洗澡,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

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城厢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干警郑艳通过开展互动小游戏、情景模拟等形式与社区孩子们互动,告诉孩子们哪里是隐私部位、如何区分正常的接触与不安全的接触,要勇敢的拒绝、如何安全保护自己、受到侵害后该怎么办等以及如何识别毒品、远离毒品的伤害,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提高孩子们安全自护的能力,游戏期间,孩子们积极同干警互动,课堂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旨在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暑期,创建零伤害、零犯罪社区。开展“未成年人零犯罪村居”创建活动,是城厢区人民检察院为构建家庭、学校、社区、政府职能部门“四位一体”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机制的有力举措之一。为推进“未成年人零犯罪村居”创建活动的有效开展,城厢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探索,努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无菌环境”。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1.png
 
在线申诉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版权所有:莆田市城厢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闽ICP备2024041347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